彭诗杰:践行委员职责 关注民生实事
来源: | 作者:巴渝都市报 | 发布时间: 2020-09-05 | 102143 次浏览 | 分享到:

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”这是彭诗杰对自己的勉励,也是他的人生信条。自2012年成为涪陵区政协委员以来,彭诗杰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,一直关注涪陵发展,聚焦民生热点尽心履职,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。



彭诗杰,34岁,重庆港江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,重庆涪陵港江水运有限公司总经理,民革党员,涪陵区政协委员,区总商会副会长,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,重庆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,2017年荣获“重庆市青年商会优秀会员”。


肩担责任 积极建言献策


“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,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。”作为一名工商联界的政协委员,彭诗杰时刻牢记身为政协委员的责任,积极履职,建言献策,撰写多篇建议提案,反映社情民意,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许多有亮点的提案。


彭诗杰最关心的是环保、民生、交通、市容市貌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一些事。之前,彭诗杰曾在涪陵区“两会”期间,提交了一份《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建议》的提案。他认为,垃圾分类的意识需要从娃娃抓起,在校园中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活动,不但可以使资源循环再利用,节省资源,还可以培养学校和社会环境保护的意识。


“我的建议得到了采纳,现在整个城市都在施行,公路上的垃圾箱都有明确的标识,各个小区内也有标识明确、不同颜色分类的垃圾桶,老百姓也开始重视垃圾分类,环保意识增强了。”彭诗杰说。


今年“两会”前夕,彭诗杰利用工作之余,对涪陵交通问题进行了调研。“随着城市发展,我发现涪陵城涌现出了一些新的堵点。”在“两会”期间,彭诗杰提交了一份关于改善涪陵城区支路交通拥堵的提案,他希望涪陵的交通环境能得到大改善,交通道路分流,减少拥堵,市民出行更方便。


履职尽责 热心公益事业


作为一名政协委员,彭诗杰立足本职工作,尽职尽责,经常建言献策,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责任,成功不忘回馈社会。


今年2月,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,彭诗杰通过涪陵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。“国家有难,匹夫有责。”彭诗杰说,当全国都陷入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,他虽然不是医生不能奋战在第一线,但作为一名有良心有责任的企业家,他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捐款,购买药品或医疗器材等,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。同时,他还号召他的亲朋好友一起为涪陵捐款捐物。


“今年的疫情来得突然,因为我们行业的特殊性,船员在船上几个月没有办法回家,特别是疫情期间的防疫物资匮乏,员工又没有办法陪在家人身边,因此我们对于员工的心理问题特别重视。”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,他安排专人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员工家属,让员工们安心复工复产,保障了公司的正常运行。


“要找准新时代参政议政着力点,为涪陵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。”彭诗杰说,他将增强自身政治责任感,继续提高提案水平和质量;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、民主监督的职能;加强学习,提高参政议政能力,力争做一名“学习型”委员。


“今年,企业在龙桥工业园区收购了一家停产企业,打算新建项目。”彭诗杰表示,作为一名涪陵人,积极努力把投资留在涪陵,建设涪陵,为涪陵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。